索引号 xxgk202005198659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5-19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其他
践行责任勇担当、疫情一线展风采

新冠肺炎的疫情发生以来,东宁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方位吹响防疫“集结号”。局长赵波要求全局工作人员不谈条件、不找借口,积极主动接受市委下达的防疫任务。对市委下达的值守任务,我局认真配合市防疫指挥部、社区联防联守,多措并举加强疫情防控,把防疫疫情作为目前的首要工作来抓

一、做好防疫工作的守门员

按照市委部署分配我局负责馨苑二区、龙泉花园小区、宏达小区的防疫值守任务,全局局长、副科级以上干部的带动下全员投入防疫工作。每7点到21点轮流岗形式对所负责小区进行值守,对小区居民耐心宣传、劝阻,值守人员每天认真测量出入居民体温,检查出入证及身份证件

二、啃最硬的骨头、打最难得战役

境外输入非常严峻时期,市委临时委任营商局党组成员解振远同志担任绥芬河入境人员集中隔离点东宁市金谷宾馆值守工作组组长。金谷宾馆隔离组不仅是接收隔离人员最多、而且是坚守时间最久的。解振远同志本着防疫就是任务,带领金谷隔离点的值守人员围绕当前工作重心、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思想,率领全组尽全力奋战22天,共接收绥芬河入境人员63人,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并且全组都通过了核酸检测。境外返华人员在解除隔离返城后特意送来了锦旗,给予全组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极大地肯定。

三、防疫期间做好小区居民的服务员

们不光做好防疫还要做好小区居民的服务员,展现良好的工作作风,把为人民服务放在第一位,用我们的热情和行动融入到小区居民心里。小区的大门坏了,值守的工作人员二话不说动手修好了大门,保障了防疫工作的正常运行;小区门口因下雪堆积的大雪堆,影响小区居民正常生活,我们的工作人员就找来铲车将雪堆清走。大家不怕脏累撸起袖子,把小区院内打扫的干干净净,小区居民都竖起了大拇指。

我们营商局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坚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做好每一项工作就一定能赢得群众的信任,共同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