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赞歌》专栏:抗疫一线的优秀护士--邱霞

日期:2020-05-20  发布人:姜颜  作者:赵静 郭扬 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2753



       邱霞现任市妇幼保健院服务中心主任、儿科护士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以疫情为令,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同事和患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展现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奉献和追求。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妇幼保健院全员第一时间进入一级响应状态,邱霞主动承担起了预检分诊、院感管理、医疗废物收集和收费站卡口排查等多项工作,并主动申请加入驰援湖北医疗队,虽然没能驰援湖北,但她一直坚守在防疫前线,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邱霞每天都提前一个小时来到医院,进行室内通风和消毒,让患者在舒适安全的环境中就诊。她负责的预检分诊是医院接触患者最多也是疫情防控最前沿的阵地,责任艰巨、风险大。邱霞说:要想干好这项工作,必须有不怕累、不怕危险的精神。在防疫形势好转,企业逐渐复工复产后,前来就诊的患者开始增多,预检分诊的工作量也随之加大,邱霞迅速改进服务流程,把患者就诊通道、医护就诊通道和妇女儿童保健检查通道合理分开,避免了交叉感染。
       疫情防控期间,收集医疗废物具有一定的危险性,邱霞为了同事们的安全,把这份工作独揽下来。除了医院的日常工作外,她还在万鹿沟收费站卡点值守,对进入东宁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每次工作大约都在7个小时左右。
       在工作中,邱霞始终怀着对护理事业的无限热爱,细心周到地对待每一位患者,出色完成了每一项工作任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多次获得优秀护士和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