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赞歌》专栏:孙雪君:无私奉献 践行使命担当

日期:2020-05-21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赵静 郭扬  来源: 浏览量:2875



       孙雪君现任绥阳林业医院内科护士长。从业14年来,她初心不改,始终保持着对护理工作的热爱。面对疫情,她迎难而上,用坚定的信念和无私奉献,践行着使命担当。
       自2006年参加工作以来,孙雪君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她严谨求实、勤奋刻苦,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同时,她还注重对本科室护士的培训,增强他们的使命感、责任感,帮助患者解决实际问题,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作为护士长,孙雪君始终坚持人性化管理理念,营造出了和谐的工作氛围。为了提高护理人员主人翁意识,孙雪君结合科室实际情况,专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奖罚措施,有效提高了科室的工作质量,受到患者好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孙雪君主动请缨,承担起医院预检分诊、卡口值守等重要任务。在接到援助绥芬河的通知后,她立刻报名参加,成为援绥医疗队的一员。援绥期间,孙雪君克服生物钟颠倒、长时间穿防护服带来的不适等困难,每天认真完成病房测温、订饭、发药、消毒等工作,细心地呵护着每一位患者,帮助他们康复。经过20多天的紧张奋战,孙雪君和同事们出色地完成了援助任务。解除隔离后,孙雪君又第一时间回到医院预检分诊岗位,坚守在疫情防控前线。
       白衣执甲、不负重托。面对疫情,一个又一个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的美丽背影,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敬佑生命、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