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水稻插秧工作全面展开

日期:2020-05-22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2689




       近日,我市水稻插秧工作全面展开。
       三岔口镇光星二村种粮大户王建君种植水稻20多年了,今年他家种植了30晌水稻,由于今年倒春寒,王建君家15号就开始插秧,比往年提前了五六天,再有5天他家的插秧工作就全结束了,记者在王建君家地里看到,工人们将水稻秧苗铲起装筐,挑到田间,四台水稻插秧机正在快速准确地插秧,到处是一派火热的劳动景象。
       三岔口镇地处第一积温区,水量充沛,积温适合,是我市优质水稻主产区。近几年,我市从品牌化,规模化,标准化,科技化等方面,加快发展优质生态无污染大米产业,一些种田大户创建了自己的大米品牌,从种植到收获,全面提高大米质量,将本地种植的优质生态大米销往全国各地,叫响了东宁生态绿色大米品牌。
       今年,面对疫情的不利影响,我市提早谋划、科学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保粮食安全”,“疫情农业生产两手抓”的安排部署,发挥自身职能,主动服务农户,制定利民举措,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保障农业生产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