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5-13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应急局 体裁分类 通知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关于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全市 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主体企业及煤矿:

按照牡丹江市煤炭生产安全管理局《关于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牡煤安发202012号)检查通知要求,为认真做好我市“两会”期间煤矿安全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站位落实好煤矿安全防范的政治自觉,加强组织领导。

全国“两会”是党和人民政治生活的头等大事。煤矿安全生产对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意义重大,煤矿集团公司及煤矿企业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深刻吸取历史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即要抓疫情防控工作,防止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不受威胁,又要强化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企业和职工生命财产不受损失。煤矿集团公司及煤矿企业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组,超前部署全国“两会”期间防疫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排查整治各类隐患问题,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煤矿平安稳定。

二、强化安全管理,做好煤矿企业隐患排查工作。

全国“两会”期间正常生产建设煤矿,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加强现场安全管理,严格执行领导带班井制度,煤矿主要负责人要坚守在煤矿,靠前指挥,排查隐患,消除危险,发现安全隐患要从严从重处罚,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停产停工煤矿,要制定好停工停产安全保障措施,特别是对主扇、局扇开停状态,入井巡查、抽水人员等做好具体要求

三、严格值班值守,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煤矿集团公司及煤矿企业要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强化值班力量配置,落实值班值守责任,严禁脱岗,严禁值班期间饮酒。煤管局采取电话抽查、视频检查、规定时间调度等方式进行值班值守情况检查,要做好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严禁擅离岗位,坚决杜绝联络不畅、非领导代替领导值班,要保持通讯畅通和上下联动,确保信息及时上传下达,遇到紧急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坚决杜绝迟报、瞒报、谎报、漏报。

 

 东宁市煤炭生产安全管理局

2020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