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5-29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统计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其他
东宁市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准备工作

    按照黑龙江省政府关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统一部署,东宁市政府高度重视,统筹谋划,积极落实,紧锣密鼓推进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主要领导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统计局局长黄克峰就此项工作分别对东宁市政府主要领导做了专门情况汇报。主管市长要求要尽快落实此项工作,疫情期间可特事特办;要尽快落实普查经费,为顺利开展普查工作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要按照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普查工作;要突出部门大数据应用,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二是召开普查办公室内设机构人员会议,明确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任务。512日我局召开的第七次人口普查启动会议上,确定市人口普查内设综合组、宣传组、业务组、数据处理组、户口整顿组和执法检查组机构工作组职责分工;黄克峰局长对各工作组人员提出要求,一要统筹好疫情防控下的普查工作,按时方案节点,提早做好谋划;二要统筹好统计业务岗位职责和普查工作的安排,按时点、按内容稳扎稳打做好各项工作;三要统筹好国家省市规定动作和创新工作的关系,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普查工作新模式,全力做好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