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5297767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5-29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城乡社区工作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全国助残日|关爱残疾人 温情满社区
     在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为普遍满足残疾人基本康复需求,不断提升残疾人生存和发展能力,各社区积极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活动,并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申请发放了适配辅助器具。
    近期,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入户排查,走访残疾人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及身体情况,为他们登记残疾人康复需求,并对康复需求状况逐人进行核对,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向残联申请适配辅助器具。同时,各社区还对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慰问,与残疾人亲切地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品,打扫卫生,解决他们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
    兜底残疾人基本民生,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是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行动,也是在全社会弘扬扶残助残风尚,多方解决残疾人实际困难的重要举措。
    今后,各社区将进一步围绕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这一战略目标,不断拓展辅助器具服务的覆盖面,提高服务质量,帮助更多残疾人通过辅助器具得到更好的康复服务,提高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