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6-01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东宁市积极做好境外非洲猪瘟疫情防堵工作


 

     针对我省境外出现非洲猪瘟疫情,东宁市政府高度重视,按照上级要求,在局领导的统一部署下,全面开展了境外非洲猪瘟疫情防堵及非洲猪瘟科普宣传等工作。

  一是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办公室快速反应、积极应对,明确防控工作任务,对相关成员单位下发了<关于转发《关于切实做好境外非洲猪瘟疫情防堵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要求相关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责,抓好贯彻落实。531日,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办公室再次召开了非洲猪瘟疫情防堵工作紧急会议,进一步加强了防控非洲猪瘟的工作部署,促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准。

二是深入养猪场(户),开展防堵。派出专人深入规模场进行排查防堵工作,各镇动员防疫员实现排查全覆盖,不漏一场一户,完成全面排查。

三是广泛宣传,科学防控。通过发放省厅统一印发的“中小养猪场户非洲猪瘟防控技术指南知识问答”等非洲猪瘟防控知识宣传材料,推送微信文章,以及与养殖户主面对面讲解等各种方式进行宣传,指导养猪场(户)科学防控。

四是加强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按照“早、快、严、小”原则,每日10时之前及时上报疫情排查情况,扎实做好非洲猪瘟及其他疫病的防控工作,保障全市畜牧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