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企合作 助农增收

日期:2020-06-11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3055



       绥阳镇爱国村依托地缘和资源优势发展黑木耳产业,走专业合作化道路,村企合作叫响黑木耳品牌,实现助农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卢井燕是绥阳镇爱国村的一名贫困户,过去,她家生活十分困难,这几年,随着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深入推进,村里安排她在领农黑木耳专业合作社采收木耳,给木耳打包装,卢井燕有了稳定的收入,摘下了贫困的帽子,家里的生活越来越好。

       村企合作,建立黑木耳专业合作社,菌农生产的木耳不愁销路,不仅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也对发展优质东宁黑木耳,叫响东宁黑木耳品牌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绥阳镇爱国村依山傍水,景色优美,是有名的黑木耳生产专业村,除了生产优质无污染的黑木耳外,村里一批有想法,敢闯,敢干的年轻黑木耳经济人走南闯北,将优质的东宁黑木耳销售到了全国各地,在增收致富的同时,反哺家乡,为促进我市黑木耳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