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6161167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6-0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机构分类 道河镇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道河镇召开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为全面落实省、市关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一系列重要工作部署,5月29日下午,道河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会议由镇长吴殿奎主持,镇全体包村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副镇长庄继峰传达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2号文件和道河镇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号文件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式进行了研判,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

镇党委书记邱强强调: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增强疫情防控责任感。镇村干部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二是提高责任意识,认真落实管控措施。各村保留一个进出口,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居民进出村均要严格执行“三宝”措施,禁止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村(屯),持续开展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排查工作。三是扩大宣传力度,引导居民加强自我防护。各村要广泛利用微信群、广播引导群众居民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做到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

镇长吴殿奎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式异常严峻,任务十分艰巨。全镇上下必须把疫情防控工作最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落实,以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抓好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