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6-17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统计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其他
东宁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会议
    按照黑龙江省政府和牡丹江市政府关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统一部署,东宁市政府高度重视,统筹谋划,积极落实。于6月12日组织召开了东宁市第七次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会议。
    会上,东宁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统计局局长黄克峰通报我市人口普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近期工作安排;全宣布人口普查工作方案及试点工作安排;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统计局副局长宁得君宣读此次普查方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东宁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王树军做了重要讲话,并对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二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切实提高人口普查工作成效。他要求,在确保数据质量的基础上,坚持依法普查的同时也要探索创新。在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省、市规定动作基础上,以科学规范、高效便捷的普查方法来提升普查数据质量,要做好部门大数据开发利用,要探讨如何利用现在基层社区疫情期间获得的数据与人口普查需要采集的数据有效衔接。三要加强领导、通力协作,确保人口普查有序推进。他要求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协调各方的作用,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各成员单位要按照普查进度安排,抓紧落实,及时与普查办对接,提供更多基础资料。为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