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提醒

日期:2020-06-17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723

广大市民:

东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常态化阶段,但近日北京连续新增多例本地确诊病例,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疫病传播风险,现对市民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请市民持续关注北京市发布的确诊病例行动轨迹。现居住我市,且与北京市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特别是530日以来到过北京市或与北京市公布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过接触的市民,请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乡镇)报备相关情况,并按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二、请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北京市,特别是丰台区花乡(地区)等高风险地区和西城区月坛街道、金融街街道;海淀区永定路街道、青龙桥街道;丰台区丰台街道、南苑乡、西罗园街道、新村街道、太平桥街道、卢沟桥街道、南苑街道、卢沟桥乡、大红门街道;大兴区魏善庄镇、林校路街道、高米店街道、西红门地区、庞各庄镇、黄村镇、天宫院街道、观音寺街道;朝阳区十八里店;东城区天坛街道、永外街道;石景山八宝山街道;房山区长阳镇,门头沟区永定(地区)镇等中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乡镇)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从北京市返回东宁后,要按照我市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三、市民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四、市民要改变传统饮食习惯,倡导公筷公勺和分餐进食。要选择安全放心原料,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减少疾病传染的可能性。

五、自己或家人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东宁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

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617   

 

 

 

联系电话:

建国社区:3688550       率滨社区:3620930

光明社区:3679200       东兴社区:3655125

西山社区:3623749       南山社区:3635971

团结社区:3667133       中心社区:3635822

疾控中心:3623335

 

镇:13946375168   大肚川镇:15946325617

镇:15945487977   老黑山镇:15046369996

镇:15734633536   三岔口镇:1800363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