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孙涛深入住宅小区和东宁口岸海关监管仓库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5-06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3675



       5月4日,市委书记孙涛深入我市部分住宅小区和东宁口岸海关监管仓库,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庆帅、副市长王殿玉陪同检查。
       在水岸明珠、兴华三区等住宅小区,市委书记孙涛对小区落实省、市相关防疫指示精神情况进行了问询,重点对小区进出管理措施、废弃口罩收集处置、公共区域病毒消杀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要求各住宅小区要进一步加强防疫知识和防疫政策宣传,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工作要求。孙涛说,小区物业服务企业肩负着小区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的重大责任,是阻断疫情传播和蔓延、决胜抗疫胜利的重要力量,必须把防控要点和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工作人员务必要做好自我防护,以“超高标准”履行好岗位职责;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站排头、敢当先,勇于克服困难,筑牢安全防线,为小区居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为全市打赢抗击肺炎疫情这场硬仗贡献力量。
       在东宁口岸海关监管仓库,市委书记孙涛详细了解了东宁口岸跨境运输司乘人员管理情况。孙涛说,口岸系统处在外防输入最前沿,工作环节多、任务繁重、作用关键。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有针对性加强输入性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认真负起责任,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不断优化完善工作流程,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高度重视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强化从境外到国门再到境内的全链条闭环管理,守住口岸防控和入境集中隔离防线,严控境外疫情输入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