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孙涛深入东宁口岸等地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6-11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3741



       6月11日,市委书记孙涛深入东宁口岸海关监管仓库、东宁边民互市贸易监管交易中心、三岔口镇卫生院、市人民医院和东宁二中等地,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刘庆帅、鲁光发陪同检查。

       在东宁口岸海关监管仓库和东宁边民互市贸易监管交易中心,市委书记孙涛详细了解了东宁口岸跨境运输司乘人员管理情况。孙涛说,口岸系统处在外防输入最前沿,工作环节多、任务繁重、作用关键。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有针对性加强输入性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认真负起责任,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不断优化完善工作流程,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高度重视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强化从境外到国门再到境内的全链条闭环管理,守住口岸防控和入境集中隔离防线,严控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在三岔口镇卫生院和市人民医院,市委书记孙涛详细了解了预检分诊、病人收治、医护人员防护、专用通道设置等方面工作情况。孙涛要求相关部门要把做好预防和控制院内感染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医院发热门诊设置管理,规范处置流程,严格落实分级诊疗要求,抓紧排查漏洞,加快补齐短板,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发挥好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作用,发现疫情第一时间及时处置,加大对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力度,严格执行“看病走流程”,落实标准防护措施,坚决防止院内交叉感染。

       在东宁二中,市委书记孙涛详细了解了复学准备工作,并亲自体验学生入学流程。他要求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和省委书记张庆伟批示要求,把学校开学复课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抓实抓细抓到位,加强源头管控,严把入校关口,有力有序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