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6185410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6-1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机构分类 道河镇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道河镇小地营村合作社人勤春耕忙

五月风暖看春耕,又到一年农忙时节。日前,东宁市道河镇小地营村农田里,添了新的景象。田间铺了一层地膜,农民们在整齐的栽种地瓜苗,地头立着的“东宁瑞营薯类种植专业合作社”宣传牌告知我们这副生产景象的来源。合作社理事长张艳霞是小地营村的村民,身患残疾的她在参加现代创业培训班后萌生了创办合作社的想法。

       

在村“两委”的帮助下,到山东省引进良种,发动村民集资入伙,招募务工人员,邀请专业人员普及种植技术。现如今,合作社已从最初引种育苗的两三亩栽植,发展到现在30亩种植产业。在合作社的带动下,小地营村红薯、西瓜、角瓜等多项产业呈现出合作领域拓展、规模扩大、服务功能增强的良好态势,也让村民看到了通过建立合作社增收致富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