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6-24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其他
东宁市完成牛结节性皮肤病全面排查及培训工作

按照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加强牛结节性皮肤病排查处置工作的紧急通知》(黑农厅函[2020]580)文件要求,我市开展了全市大排查工作。

东宁市排查了6个镇和绥阳林业公司,共计排查100个行政村、22个林场,共有5个养殖场、1384个养殖户,合计牛18737头,其中肉牛1284头,奶牛139头。排查结果无牛结节性皮肤病发生20195月及今年4月以来,无从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福建、江西调入活牛信息。

    6月24,组织相关单位及人员参加了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举办的牛结节性皮肤病防控技术网络技术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了业务人员对牛结节性皮肤病的防控技术。

    下一步,我市将切实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加强畜牧兽医人员的技术培训,通过印发明白纸、微信等多种方式,加大牛结节性皮肤病防控知识科普力度,宣传教育牛只养殖等从业人员,提高防治意识和自主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