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过端午、你我同"战疫"倡议书

日期:2020-06-24  发布人:姜颜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160

广大市民朋友们: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展示和传播优秀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凝聚着我们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也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形式。在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让我们共同度过一个别样的端午佳节。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活方式,支持参与"文明餐桌""公筷行动""垃圾分类"和爱国卫生运动,做到文明游玩,爱护花草树木,维护市容秩序,不赌博不扰民,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礼仪的良好习惯,争做文明好市民。
  严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注重自身健康防护,不参与、不倡导、不发动、不组织聚集性强、参与面广、持续时间长、易诱发险情事故的群众性活动,出行驾车防事故,河边游玩防溺水,拒食野味防疾病,文明就餐防酗酒,营造安全喜庆的节日氛围。
  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社区和村镇加强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帮扶城乡贫困户、残障人士、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发挥先进引领作用。
  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把端午节过成爱国节、文化节、文明节,为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东宁做出应有的贡献。

              


 东宁市文明办
               2020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