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99周年·先锋风采》专栏:程懿:立足基层社区 践行初心使命

日期:2020-06-25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郭扬  来源: 浏览量:3259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她始终把社区当成“家”,把辖区群众当成“家人”,把社区工作当做“家事”,把群众诉求当成“家言”,任劳任怨的奋斗在基层,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她就是西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程懿。

  工作中,程懿勤恳细致,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同时她还不断创新思路,促进社区各项服务工作有序开展,在她的带领下西山社区服务能力不断提高。

  疫情防控期间,由于辖区老旧小区多、人口密集、人员流动量大等问题,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压力和挑战。面对困难,程懿带领社区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她每天带领社区党员到小区走访、排查、消毒、执勤,始终把群众安危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疫情初期,许多居民不习惯佩戴口罩,面对这一情况,程懿总会耐心提醒他们,并通过微信、发放宣传单、大喇叭广播等方式普及防疫知识,不断提高居民防护意识。她还经常到辖区弱势群体家中解决生活难题,及时解决务工通行、隔离观察等问题300余件。“疫情就是命令,再危险我们都得上”“我们就是社区居民的‘主心骨’”“这几户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我去摸底排查”这是程懿总会提到的几句话。在她的感召下,社区干部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稳扎稳打,社区“防护网”越织越密,“保护伞”越擎越广.由于连续超负荷工作,程懿患上了重度支气管炎,但她仍然坚守在防疫一线上,每天在单位输液做雾化,确保防疫工作有效落实。

  程懿常说:“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当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