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6-28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机构分类 公安局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我局反诈中心联合光明派出所集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为切实提高广大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进一步加大社会面防范宣传力度,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多发势头,减少群众的财产损失,610上午,我局反诈中心联合光明派出所在天府门前法制广场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条幅、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介绍电信网络诈骗常用的手法、作案方式、特点及识别、防范的方法,并针对近期多发的无抵押贷款、兼职刷单、网购退款等诈骗方式进行重点宣传讲解,对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针对性的解答。同时提醒广大群众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要随便透露自己、家人及朋友的信息,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轻易向陌生人汇款,告诉群众如果遇到电信网络诈骗应保存好相关证据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增加群众的防骗意识,不少群众表示只要不轻信、不转账就不会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