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6284318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6-28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机构分类 气象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市金融投资服务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为了提高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的发生,近日,金融投资服务中心积极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6月15日,市金融投资服务中心协调公安等部门开展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活动,通过在家乐购门前广场悬挂宣传标语、发放非法集资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面向广大市民重点讲解了非法集资活动的社会危害性和预防措施。并利用银行系统、保险系统、证券系统、民间担保公司等单位电子显示屏、客户休息区电视滚动播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标语宣传了非法集资的特征、主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进一步普及了相关金融知识,让群众认识到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提醒 市民选择正规投融资渠道,远离非法集资、高利贷。

通过此次活动,使防范非法集资的法律知识得到了推广和普及,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