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99周年·先锋风采》:李春淑:抗疫前线践行初心使命

日期:2020-07-01  发布人:姜颜  作者:郭扬 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3265



       李春淑现任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控制科科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她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义无反顾地冲在抗疫最前线。
       春节,本该是万家团圆的日子,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原本的宁静祥和,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然打响。由于我市返乡人数增加,又值流感高发期,发热异常人群增多。为了将普通病症与新型肺炎病毒感染区分开来,作为传染病控制科科长的李春淑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惧风险,坚守职责,在一线直面发热异常病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详细了解他们的基本信息、病史、接触史、就诊史等关键信息,为接下来疾病的确诊、治疗提供重要资料。
       为了保证隔离效果,流调时穿的防护服厚厚一层、密不透风,再加上面罩、护目镜、双层手套、胶鞋,在负重工作下进行流调任务时,往往大汗淋漓,护目镜也模糊不清,但李春淑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认真准确地记录下各种信息资料。正是她一次次迅速地出击,才一次次正确地隔离病患、排除恐慌;也正是流调信息的一次次迅速传递,为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
       疫情期间,市卫生健康局将李春淑的手机号码作为咨询电话向全市公布,因此,她的电话必须保持24小时畅通,无论白天还是深夜,都认真耐心地为每一位咨询者解答。同时,她还承担起了中心疫情防控培训任务,多次组织开展隔离点医学观察培训、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培训、中小学开学复课前新冠肺炎防控培训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水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撑,用责任和担当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