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99周年·先锋风采》专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筑牢防疫“铜墙铁壁”

日期:2020-07-02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郭扬  来源: 浏览量:149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宁收费站联合防疫站临时党支部坚持支部建在一线、党旗插在一线、党员站在一线,动员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按照省、地、市三级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经东宁市委组织部批准,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联合公安、卫健等单位102名党员干部组成了东宁收费站联合防疫站临时党支部,担负着我市东宁收费站、东宁客运站、二检治超点、黑营治超点四个卡口的24小时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各部门按照党支部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了详细工作划分。公安交警部门负责指引分流车辆,卫健部门检测通行人员体温,交通部门查验、扫码登记,特警负责查验录入身份证信息、问询并对不符合条件的进入人员进行劝返或人员推送工作。虽然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但每位工作人员都能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相互鼓励,确保防疫工作严谨有序。为加强防疫卡口各项工作管理,党支部还建立了每日例会制度、微信工作群,便于各部门随时沟通联系。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支部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党支部的带动下,爱心车队、团市委组织的青年志愿者也纷纷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联动机制由联防联控逐渐转化为群防群控。
       据统计,疫情发生以来,东宁收费站检测站点共检测车辆22.6万多台次,检测人员60多万人次,东宁客运站检测点共检测车辆2325台次,检测人员19744人次;二检检测点共检测车辆5280台次,检测人员5850人次;黑营检测点共检测车辆15860台次,检测人员18370次,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隔离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