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来我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7-02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578



       7月1日,省卫健委副主任葛洪率省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来我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周振海、王树军、刘庆帅、鲁光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东宁口岸海关监管仓库、市人民医院、边贸宾馆、东宁一中等地,认真听取了东宁口岸“闭环管控”、市人民医院院感防控、PCR实验室核酸检测、“哨点”发挥作用、集中隔离点货车司机隔离、东宁一中考点高考准备等方面情况。
       督导组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督导组指出,东宁是外防输入的主战场之一,抓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尤为重要,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按照省市委相关部署要求,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完善口岸进出境运输工具及人员“闭环管控”,坚决遏制疫情通过东宁口岸传播扩散,守住守牢境外疫情输入第一道关口,确保实现“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防控目标。
       督导组要求,要继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省、市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抓住医疗卫生机构卫生防护、疑似病人核酸检测和消毒隔离控制、病原体污染医疗废物处置等疫情防控关键点,充分发挥发热门诊的作用,落实好预检分诊有关要求,坚决杜绝院内感染,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督导组强调,高考是实现青年学子梦想的通道,关系千家万户,决不能有一丝松懈,务必高度重视,严格对照预案,认真落实、扎实做好考试监控、医疗服务、饮食卫生、安全保卫、优化环境等每一项工作,确保高考保障有力、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