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99周年·先锋风采》专栏:一名党员 一面旗帜

日期:2020-07-03  发布人:姜颜  作者:郭扬 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3179



       姜磊是东宁运输公司的一名国际班车驾驶员,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义无反顾,迎难而上,发挥党员的旗帜先锋作用,以初心践行使命,以使命彰显担当,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
       2月3日,临近春节,一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争全面打响。东宁华宇集团运输公司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命令,要求迅速将滞留在我市的28名旅客运送到绥芬河火车站。由于这28名旅客都是外地的,有的甚至来自高风险地区,疫情爆发之初,病毒感染渠道等问题都是未知数,所以运输这批旅客的风险非常大。运输公司党支部向在职党员发出倡议后,一名身材高大的党员第一时间站了出来,主动要求参加这次危险的运输任务,他就是运输公司国际客运车队驾驶员姜磊。在执行运输任务的过程中,姜磊十分注重28名旅客的心理感受,真诚为他们服务,任务结束后,姜磊认真负责地对客车进行全面清扫消毒。此外,疫情期间,姜磊还负责驾驶应急班车向绥芬河、牡丹江运输旅客。
       4月初,绥芬河市出现境外输入病例,市运输公司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指示要求,担负起了支援绥芬河的重要任务。由于俄罗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而且大量入境旅客都是从莫斯科、圣彼得堡经数十个小时辗转来到绥芬河入境,所以这次运输任务更加危险,驾驶员完成任务回到东宁后,还要进行14天的隔离。这一次,又是姜磊挺身而出,第一个报名,在绥芬河疫情最严重的情况下,不惧风险,冲锋在前,负责接送一线医护人员,坚持工作13天,圆满完成了支援绥芬河的运输任务,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