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工作进行时》之村庄清洁行动专栏:东绥村打造生态宜居美丽新乡村

日期:2020-07-06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2042



       年初以来,东宁镇东绥村以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为目标,深入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努力打造干净整洁、清新亮丽的乡村环境,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走进东绥村,映入眼帘的是整洁的道路、优美的环境,街边整齐的白栅栏内栽植着各类绿植树种和鲜花,家家户户清新亮丽,到处是美丽恬静的田园景象。自美丽乡村建设开展以来,尤其是随村庄清洁行动的深入开展,东绥村一心一意谋发展,全村党员群众积极踊跃投身到美丽乡村建设中,全面清除村庄“脏、乱、差”现象,打造美丽宜居新乡村形象,家家户户旧貌换新颜,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了,凝聚了人心,有效调动了村民建设美丽宜居环境的积极性。
       东绥村共有134户村民,耕地年级3168亩,主导产业有水稻、玉米和黑木耳等,2018年村集体收入20.2万元,农民人均收入27398元。年初以来,东绥村投资6万5千元建设了村内花池围栏4000延长米,设立路灯挂饰党建宣传牌45个,进一步完善了村规民约和停车场、柴草垛规范化堆放场管理机制,制定了垃圾清理奖励办法,村里的生活条件和生态质量得到有效提升,村风民风明显好转,为全市美丽乡村建设贡献了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