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99周年·先锋风采》专栏:东宁运输公司客运站党支部凝心聚力 防疫情抓发展

日期:2020-07-06  发布人:姜颜  作者:郭扬  来源: 浏览量:3335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宁运输公司客运站党支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疫情防控与企业运营两不误,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相融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领全体职工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努力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工作中,东宁运输公司客运站党支部不断创新党建模式,加强支部队伍建设,完善各项管理、监督、学习制度,切实提升党支部科学管理水平。同时,通过开展“两学一做”、“配党徽、亮身份”等活动,不断增强党员的文化素质和业务本领,让党建工作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和“稳定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东宁运输公司客运站党支部迅速响应,制定紧急预案、压实责任到人、细化工作流程到点,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全面排查车站安全隐患,加大对车站三品检查岗、落客区、检票岗等重点岗位检查力度,要求安检人员做好进站人员体温监测和健康信息登记,坚决把好防控第一道关口;组织工作人员加大对客运站大厅、营运车辆内部、办公室等人员密集场所消杀力度、频次,积极开展应急演练、防疫培训,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疫情期间,东宁运输公司客运站党支部主动担当,组织30名党员职工参与小区排查、值守等工作,严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关口,切断病毒传播和扩散途径。为帮助复工返岗人员顺利返程,客运站限时营运发送应急客车直达绥芬河火车站,实现点对点运输,避免了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国际客运车队司机主动放弃假期,配合政府从口岸运输口罩、防护服、防护手套等防护物资。从2月1日至2月4日,国际客运车队共发出30多个班次,将600多名中国旅客安全运回国内。按照防疫指挥部要求,客运站派出应急车辆,每天7点和13点坚守在万鹿沟收费站,准备随时运输旅客。
       疫情面前,东宁运输公司客运站党支部上下同心,用责任与担当,高效安全地完成了人员转运、物资转运等各项防疫工作,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