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文化民生建设“疫”有保障
 

疫情期间,东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在抓实落细防疫工作的同时,着力抓好文化惠民保障,做到特殊时期“闭馆不停服务”。

   一是疫情期间,全市文艺工作者踊跃创作文化抗疫作品,共创作诗歌、三句半、歌曲等文艺门类作品计40余件。其中快板书《坚决打赢病毒战》在全省“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主题网络视听作品中获得文艺作品组音频单元类优秀奖。  

  二是克服疫情影响,结合各文化服务场馆闭馆实际,公共文化服务转为线上服务。其中,文化馆推出声乐、器乐、舞蹈、保健操、曲艺、诗歌创作、美术创作、口才等艺术门类线上辅导课程,超过2万人次浏览,数千人次“线上学艺”;市图书馆依托数字文化服务平台,开展了“我读你听”、“以艺治疫|文化慕课”主题文化传播活动。

  三是争取专项资金用于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其中,城区各文化中心和6镇文化站免费开放设施和服务水平有力提升,切实保障了疫情期间市民文化活动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