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7094871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7-09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机构分类 市场监督管理局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其他
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市场监管人为广大考生撑起一把“保护伞”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中高考来得比往年晚一些。七月的天气闷热潮湿,食品易发霉变质等潜在的安全隐患无不牵动着家长的心。东宁市市场监管局突出重点、提前谋划,全力护航中高考食品安全,为广大考生撑起一把“保护伞”保障广大考生高考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提前介入,7月1日起,东宁市市场监管局就选派8名业务骨干,分成两组对东宁市一中和东宁市林中考点食堂和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检查,力保高考期间食品安全“零隐患、零事故、零差错”。

突出重点,重点检查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食品安全要求落实情况同时还检查了食品原料采购进货索证索票情况,食品原材料贮存情况,食品加工场所布局设置、设备设施运行情况,食品工具、用具、容器清洗消毒情况,食品从业人员取得有效的健康证明并进行核酸检测情况。

保障安全,指派监管人员在高考考试期间,持续巡查食品经营单位,排查“三高食品”、“五毛食品”及标签标注不明、超过食品保质期销售食品等经营行为和食品原料的采购、清洗、切配、烹饪、就餐、餐具清洗消毒等环节。

维权在线,部署安排高考期间市场监管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畅通12315等投诉举报热线,及时处理涉及高考期间消费投诉和违法举报线索,确保考试期间市场监管工作不断、秩序井然、安全放心,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