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龙威2020—1”防汛应急演练

日期:2020-07-10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赵雪淳 孙福林  来源: 浏览量:1564



       为统筹做好防汛备汛工作,7月10日,我市“龙威2020—1”防汛应急演练在三岔口镇幸福村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树军、副市长张秀月及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参加演练。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市级防汛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建设,并配备各式工程机械、无人机和水上救援机器人等高科技装备,全面提升了我市抗洪抢险能力。 



       这次演练模拟受台风“美娜”登陆影响,我市出现强降雨天气,大小绥芬河已超警戒水位,当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中心接到三岔口镇汛情报警,经过分析研判,迅速启动《东宁市洪水灾害应急预案》,成立抗洪指挥部进入应急状态,各抢险救援队及时赶赴现场,经过抢险,抗洪抢险任务顺利完成,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内容包括会商研判、抢修险工路段、组织群众转移、安置群众、发放生活物资、营救受困人员等内容。演练过程中,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强化突发性和临机性,最大限度贴近实战构设演练背景,最大限度贴近实战检验指挥能力、抢险能力和装备效能,全面检验、锻炼、提升抗洪抢险应急救援的组织指挥、现场救援、机动保障、疏散转移等实战能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树军在演练总结时说,这次演练是检验我市抗洪抢险能力的有效手段,各参演单位积极主动参加演练,认真服从调度指挥,建立了顺畅高效的合作机制,今后要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通过各项综合措施,进一步提升我市抗洪抢险应急救援的实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