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市长周振海主持召开市政府2届39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0-07-09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559



       7月9日,代市长周振海主持召开市政府2届39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树军、副市长闫剑华、王殿玉、鲁光发、张秀月,市政府党组成员李长顺、杨和裕和市政府常列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市政府组成部门、直属单位及六镇政府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  
       会议通报了近期信访工作情况;我市上半年经济指标运行情况;我市与黑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战略合作情况;经济开发区有色金属产业专项招商工作情况;全市1-6月份招商引资开展情况;我市“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废弃菌袋治理情况;我市防汛工作情况;我市饮用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情况;研究讨论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省建投集团作为我省重要的投资集团公司,拥有国内领先的科技基础平台建设的突出优势,拥有丰富的城市建设运营、公共基础设施投建运营经验。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对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将提供强大助力。各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作为、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确保双方合作结出丰硕成果、实现共赢局面。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招商引资的现实要求和重大意义,牢固树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发展主基调,各招商专班要与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同频共振,坚决杜绝等、靠、要思想,充分发挥我市口岸、地缘和政策优势,谋划具有东宁格局的项目,做到主动招商、情感招商、政策招商,主要领导要集中精力,聚焦目标,精准发力,强势推进重大项目招引,对负责的项目进行深入了解和分析,摸清每个项目的具体情况,掌握项目推进的每个环节,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密切配合,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加快项目进度,确保项目达质达效。
       会议要求:各镇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废弃菌袋治理工作,结合各自实际,按照相关要求做实做细废弃菌袋五化利用和七项治理措施,要加大政企合作形成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废弃菌袋出路问题,促进我市黑木耳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全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牵头部门要积极主动考前指导,做好协调汇总工作,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互相配合,确保百日攻坚行动取得成效。
       会议强调: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至上”理念,充分认识今年气候异常和汛期的现实情况,提前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应急预案、防汛演练等防范风险工作,确保我市安全度汛。
       会议要求:要着眼全局、立足本职,群策群力做好《政府工作报告》修改有关工作,做到精练、务实、高效,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深入的研究工作,更加透彻清晰的梳理思路,在修改完善报告的过程中,结合各部门的工作实际和年初既定目标,谋深谋实今年工作的各项任务和举措,切实提高政府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度,确保市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得到有效落实。   
       会议还就其他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