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班子召开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会议

日期:2020-07-10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459



       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要求,7月8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和张庆伟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二届省委第六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聚焦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进一步增强市委常委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市委书记孙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领导周振海、华国玉、孟中媛、王树军、许家利、王志宇、王雪言、鞠晨出席会议,市委巡察办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征求意见情况、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巡视整改的意见》、传达了张庆伟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二届省委第六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汇报了全国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第8期培训班学习情况、集体观看学习了《如何开好民主生活会》视频。会上,市委书记孙涛带头、市委常委依次发言,大家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市委书记孙涛在总结讲话时说,召开这次专题会议,是市委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任务的重要举措。要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用好这次专题会议的成果,牢牢把巡视整改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孙涛说,市委常委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视整改问题的重大意义,不断强化政治自觉,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指南针和定盘星,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深思细照,融会贯通,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中。要压实整改责任,保证巡视整改质量,对问题要逐项整改,坚决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市委常委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既抓好自身问题整改、当好示范,更要履行好领导责任,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要积极主动认领问题,群策群力整改问题,标本兼治化解问题,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孙涛要求,要坚决彻底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从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抓起、自身严起,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坚持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地推进作风建设,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真正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政治生态持续好转的实际成效,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