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工作进行时》之村庄清洁行动专栏:大肚川镇闹枝沟村建设美丽花园新乡村

日期:2020-07-14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2110


       自美丽乡村建设,村屯卫生清洁行动开展以来,大肚川镇闹枝沟村全面加强基层党建,筑牢村屯党支部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村民一心一意谋发展,共同建设美丽花园新乡村。

       在悠悠大山下,闹枝沟村显得格外清新亮丽,干净整洁的道路,路旁盛开着各色鲜花,村民们悠闲的在树荫下乘凉,妇女在水渠旁洗着衣服,家家户户门前屋后收拾的干干净净,篱笆里栽植着各色花卉和树种,村民精心地修剪着枝条,宛若一幅恬静的田园画卷。

       陈景华是闹枝沟村的一名党员,他介绍说,自美丽乡村建设开展以来,特别是乡村清洁行动的深入开展,村干部,党员带头搞建设,村民群众积极参与,齐心协力抓发展,村里的变化可以说是翻天覆地,

       闹枝沟村位于我市城区西南25公里处,紧邻丹阿公路,辖1个自然屯神洞屯,全村共有458户,1580人,有党员56人,2020年,闹枝沟村集体收入15.2万元。全村主导产业是玉米、大豆种植,黑木耳产业和养殖业。今年,村里发动41名党员栽植400多棵海棠树,栽花4000多棵,修理河护坝1800米,帐外地收缴百分之百超额完成。近几年,村里建立了月例会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常态化开展党员先锋日清理卫生活动,引领村民自觉维护村屯卫生环境。村里还成立了专门的卫生服务队,建立了卫生清洁制度,疫情期间,全村178名党员群众参加了加志愿疫情防控工作,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了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