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7162655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7-16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其他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初显成效

今年以来,按照省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安排部署以及东宁市委、市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总体要求,东宁市主动统筹、积极协调,优化营商环境工资初见成效。

一、抓服务,促提升,增强项目建设质效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项目的进展情况,牢固树立“你发展、我保护,你有难、我帮助”的服务意识,建立投资环境监控、反馈体系从企业签约、建设、开工、投产各个环节全面跟踪企业发展进度,实时为企业解决困难。通过现场办公会、指派专人领办、代办服务等,综合协调各部门解决项目进展中的问题,监督相关部门的行政许可行为,保障该项目如期投产达效今年以来,共服务投资落地项目3项个,督办审批事项10件。投资企业对此表示非常满意。

二、优流程,促效能,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

围绕“便民、快捷、高效”的宗旨减环节、减要件、减时限”为目的,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审批事项改革,深入开展流程再造重新梳理全市政务服务事项876项,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611项,网上办、马上办事项分别达到125项和336 项,申报所需材料总体减少17%初步实现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真正让老百姓更加方便快捷的就近办事,一站办结。组织全市25个相关单位开展“黑龙江省互联网+监管平台”信息录入工作。其中共认领了982项监管事项,填写了712项检查实施清单,录入了44项检查行为数据并对9项不认领事项提交了情况说明。对本辖区内的各级政务服务大厅档案信息进行了收集统计。共填报了1个县级、6个乡镇、8个社区的政务大厅的基本信息。

三、重诚信,促信用提升,诚信建设工作扎实有序地开展

2020年,我市诚信工作稳步推进。诚信  排名在全国县级市中上升为176名,已由2019年的200名开外到如今的挺进前200,成绩可喜。

我市结合智慧城市和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推进信用信息“双公示”。累计上传省级公共信用信息系统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用信息10584条,其中行政许可信用信息10484条,行政处罚信用信息100条。对网站栏目明确专人管理,及时更新,为用户提供动态的信用信息服务。创新监管措施,针对企业不同信用状况,实行差别化分类监管,对信用良好和守信企业,减少抽查次数和抽查频率;对失信和严重失信企业,增加抽查比例和抽查频率,依法实施严管重罚。推进社会信用信息体系建设,共发布由“市级优秀教师”、“优秀党员”“优秀劳动者”“三八红旗手”等8大项千余名人员组成的红名单和21人的黑名单。同时,我市诚信办还为每一个失信主体准备了信用修复流程,对失信被执行人具有主动还款意识、希望尽快脱离失信名单,对惩戒措施与失信后果了解不深的,免费进行信用修复教育与诚信知识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