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7178529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7-17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其他
营商局四严 加强窗口部门优质服务

按照牡丹江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关于针对舆情反馈问题加强窗口部门优质服务的通知》精神及市领导指示,营商局四举措,加强窗口部门优质服务,便利办事群众。

一是严控在岗率。目前我市疫情属低风险地区,全市各行业均以复工复产,窗口单位担负着为企业和群众办理相关业务的重要任务,办事窗口工作人员不能以疫情防控为由,影响企业、群众办理业务,应全员在岗,窗口全部开放,不得空岗。

二是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疫情防控仍不可放松,各窗口部门应在确保疫情防控“三宝”的前提下,结合自身情况,可在办事区域内增设疫情防控安保人员,设置窗口安全距离隔离带,有序排队、间隔就坐,合理控制大厅人员流量,使得百姓在门口排长队问题得到解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严抓窗口服务质量。窗口工作人员要做到“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服务,及时为百姓解决实际问题,严格执行“四零”服务承诺等相关制度,坚决杜绝推诿扯皮,态度生、冷、硬、差等现象发生。

四是严求多渠道业务办理。各窗口部门在实体大厅全部窗口开放的基础上,还应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创新业务办理方式,如网上办、微信办等多渠道业务办理方式,为百姓提供业务办理最优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