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99周年·先锋风采》专栏:韩文祥:牢记初心使命 忠诚履职尽责

日期:2020-07-15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郭扬  来源: 浏览量:3831




       他年近花甲,仍干劲十足;他临近退休,仍率先垂范,身体力行,扎根在畜禽防疫一线。他三十年如一日,心系党和人民的事业,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他就是大肚川镇畜牧站站长韩文祥。

       自1986年从部队退伍后,韩文祥始终保持“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在畜牧站畜禽防疫一线埋头苦干、默默耕耘。2002年,因一次意外导致他腿骨粉碎性骨折,但他没有向单位提出转岗,休养半年后,就返回了工作岗位。2018年非洲猪瘟爆发,他积极开展入户排查、与养殖户签订承诺书,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猪。”日常工作中,他不畏严寒酷暑,常年在养殖一线,开展禽流感、口蹄疫、布病等畜禽防疫,“春防、补针、秋防”每年防疫畜禽近5万余只。

       2020年4月韩文祥被任命为胜利村驻村工作队副组长,与其他4名工作人员驻村开展村屯环境整顿工作。作为驻村工作队副组长,韩文祥迎难而上,逐户走访村民、养殖户,“听民声、做工作”。在推进环境集中整治期间,他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埋头苦干,清理街道和边沟垃圾杂物,种植花卉、树木,绿化美化村屯环境,共清理废弃杂物150多车,栽植绿化树70棵,花卉1000株。通过治理,胜利村村屯环境有了明显改善,村民的环保意识不断增强,村民幸福生活指数不断提高。

       34年来,韩文祥始终如一,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大肚川镇畜禽防疫事业和美丽乡村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