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工作进行时》之村庄清洁行动专栏:转角楼村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日期:2020-07-17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2009



       年初以来,东宁镇转角楼村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扎实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村屯环境旧貌换新颜,村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近几年,随着我市美丽乡村建设的深入开展,尤其是村庄清洁行动的扎实推进,如今的转角楼村环境优美,景色宜人,村民朴实勤奋,村党支部一心一意谋发展,村民群众积极搞建设,携手努力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走进转角楼村,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街路院落,盛开的鲜花和郁郁葱葱的树木,村民们也对美好未来充满着希望。

       据村里人介绍,转角楼村因最早来这里开荒的人修建的奇特“转角”苞米楼而得名。解放后,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转角楼村经历了建国初期的村民温饱到改革开放后的生活富裕、幸福和谐美丽新乡村的发展变迁,人口也从建村之初的200多人发展到500户、1500多人。依靠发展蔬菜、水果和黑木耳产业,全村人均收入达到两万多元,转角楼村也先后被评为镇保护生态环境先进村和环境卫生先进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