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7-21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供销联社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直播带活黑木耳销售,供销助力地方产业发展

“木耳精品海洋,东宁木耳领航”。黑木耳是东宁市的特色支柱产业,,为了克服疫情对农产品销售的影响,东宁市积极参与开展了一系列正在“直播带货”活动。同时借助“小木耳,大产业”风潮,通过中国食用菌协会平台积极宣传东宁黑木耳。

东宁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同时作为东宁市黑木耳产业管理办公室,一直将为农服务放在首位,努力将“小小黑木耳”做成了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的大产业。东宁市供销联社积极主动对接省级直播带货活动,积极联系东宁黑木耳企业,销售东宁有机黑木耳、木耳锅巴、木耳酱等特色产品。组织当地直播带货活动,将直播间设在东宁地产商品展厅内的供销合作专区,为直播间主播提供全方位服务。

据悉,在5月10日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湖北孝感市举办的“江湖儿女情·好礼送母亲”带货直播活动中,东宁市委副书记孟中媛现场带货东宁黑木耳,短短50分钟就吸引了超6万网友“围观”,成交800余单,销售额达6万余元。

7月5日,由共青团黑龙江省委联合黑龙江省供销社共同举办的“‘青’GO 一夏·小康龙江”公益助农网购活动中,东宁市委副书记孟中媛作为参加首场带货直播的5位县市长之一,为东宁黑木耳代言,向全国网友介绍东宁的地理风貌、气候特征,推介代言东宁黑木耳。短短几分钟,东宁黑木耳就成交了35万单,成交额达868万元。

东宁市供销联社积极推动直播带货,让以网络为代表的新技术为助农、惠农提供科技支撑。不仅让东宁黑木耳产品搭上了“直播”的快车道,架起了企业与消费者、企业与市场的精准有效的沟通桥梁,还让企业重新认识了市场、了解了消费者的需求,完善了产品供应体系、推动了传统营销渠道向电商靠拢,同时又进一步优化了东宁市电商生态,推动传统产业与电商新业态深度融合,积极对冲疫情影响,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拉动消费增长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