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7-24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供销联社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积极开展试验示范培训,更好推动绿色基地建设

722-23日,牡丹江绿色食品中心孙立宽同志一行4人赴东宁检查指导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22日下午,检查组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北河沿国家级黑木耳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23日上午进行了座谈,供销联社产业综合办主任刘志栋应邀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刘志栋同志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向检查组相关情况汇报,得到了检查组好评。

供销联社作为基地建设配合单位,积极参与了替代料种植试验示范和种植户培训有关工作。2020年,供销联社研发中心组织开展了松木木屑和秸秆替代木屑种植黑木耳试验工作,同时开展了棚室挂袋和全光地摆黑木耳种植示范工作。初步统计数据显示,20%秸秆替代木屑种植黑木耳试验各项观测指标表现良好,有很好的推广潜力。棚室挂袋和全光地摆种植示范工作也得到本地及外地参观考察学习团体一致好评。

为应对疫情影响,供销联社创新培训方式,组建6镇黑木耳产业技术服务指导群、改版上线中国黑木耳网,通过线上视频解决技术指导直达耳农生产一线问题,积极开展直播带货,示范带动并开创东宁黑木耳全新销售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