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7291482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7-29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城乡社区工作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加强“群防群控” 网格员发挥大作用
      充分发挥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作用,紧紧依靠人民加强基层治理,把群众组织动员起来,这就需要发挥社区网格员的积极作用。
      近日,为了使境外回国返乡人员提前向社区报备,大连等重点地区返乡人员主动向社区报备,南山社区组织社区网格员进小区下平房,利用张贴、发放宣传单,用小喇叭宣传、入户走访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宣传,提醒居民群众如有返乡人员提前到社区报备。在宣传的同时不忘排查小区是否有外来人员出入?来自哪里去向谁家?是否有核酸检测报告?是否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密切接触人员都有谁?这一切来自于网格员平日的积累,来自于他们磨破嘴跑断腿的艰辛。因为社会治理重心向网格下移,将过去被动应对问题的管理模式转变为主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将问题解决在居民反映之前。
      在这些网格员中,有灵活就业人员、下岗职工、退休职工、个体从业者等各个阶层。他们身穿统一的印有“南山社区网格员”字样的马甲,佩带红色袖标,戴着胸卡,迎着阳光、奋发向上,为了“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风雨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