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技推广中心培训推广西瓜种植技术

日期:2020-07-29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2134



       眼下正是西瓜收获的季节,市农技推广中心创新农技推广模式,邀请省农科院园艺分院专家抢抓农时,深入道河镇小地营村,开展西瓜种植技术推广培训活动。
       小地营西瓜一直以个大饱满、口感好、水分大、汁水甘甜享誉全市,是我市特色农产品品牌,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小地营西瓜品质,提升西瓜种植户技术水平,进一步叫响小地营西瓜品牌,市农技推广中心与省农科院园艺分院开展合作,在小地营村建立了实验基地,实施适合我市气候特点的新西瓜品种和种植技术试验项目,努力实现科研、示范、推广的无缝对接,带动西瓜种植户科学种植,增收致富。
       活动中,省农科院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与西瓜种植户进行深入交流,在瓜地现场为广大瓜农们讲解了科学西瓜种植的技术要领、选择优势品种、病虫害识别与防治、高效栽培技术模式等知识,现场为西瓜种植户答疑解惑。
       省农科院专家还针对我市实际,对西瓜种植户进行系统培训,就西瓜产业发展趋势,优质高效西瓜甜瓜生产与经营,高效栽培技术模式,科学田间管理以及品牌化,优质化,产业化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