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防汛演练 提高抗洪能力

日期:2020-08-04  发布人:姜颜  作者:郭扬  来源: 浏览量:2157



       近日,南山社区和联席单位结合辖区实际,组织开展了一次防汛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旨在检验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提高防汛工作人员应对汛情和突发性事件的能力,确保遇到暴雨天气、汛情紧急的情况时,能够迅速、高效、有序地做好防汛和抢险救灾应急工作。
       演练模拟汛期因强降雨导致洪水爆发,对城区南山附近平房区群众造成威胁。社区负责人发现险情后,立即向上级报告,并按照指示要求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救援小组接到抢险命令后,迅速进入应急备战状态。演练过程中,各小组人员严格履行应急救援工作职责,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领取防汛机具后,立即奔赴现场,设置警示标志、加固土坡、装运沙袋、转移被困人员、抢救伤员,经过艰苦奋战,抢险任务顺利完成,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救援队伍的防汛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汛期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