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0年夏季征兵体检工作正式开始

日期:2020-08-04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1475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征兵体检工作严格按照全封闭、七区两通道管理工作要求,将征兵体检站设在市第三小学。同时,市人武部联合市卫健、疾控、市人民医院等单位,提前谋划、准备,积极进行体检演练,在保证征兵体检工作的封闭性、保密性、专业性要求的同时,确保每一名应征青年和医务人员安全。
       记者在体检现场看到,在市人武部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的引导下,每一名应征青年依次排队进行血液、视力、血压等体检项目检查。据介绍,今年的体检程序和项目与往年基本相同,部分体检项目标准有所调整。应征青年需要进行外科、内科、耳鼻喉科、眼科、辅助检查及士兵职业基本适应性检测。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首次采用移动“DR”车,负责胸部透视工作,有效的满足了特殊情况下检测需求。
       据了解,今年我市参加征兵体检的应征青年近190人,征兵体检工作将持续2-3天。体检结束后,参与体检的应征青年可以从全国征兵网查询体检结果,各镇人武部也将通知到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