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政法工作会议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2020-08-04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473


       8月4日,我市召开政法工作会议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华国玉、副市长闫剑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全市政法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值得特别肯定的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市政法战线干部职工既当打击涉疫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战斗员,也当巡防国门边境、值守小区村屯的守护员,还当保障复产复工、复课复考的服务员,筑起阻疫战疫、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为全市抗疫做出了重大贡献。
       会议强调,2020年,全市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牡丹江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二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建设等为切入点,统筹推进常态下疫情防控和政法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东宁、法治东宁,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的政治环境、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更加公正的法治环境和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
       会议指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政法队伍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政法机关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担当作为,创新实干,努力开创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保障东宁长治久安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