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孙涛主持召开市委2届94次常委会议

日期:2020-08-04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2182



       8月4日,市委书记孙涛主持召开市委2届94次常委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海,市委副书记华国玉、孟中媛,市委常委王树军、许家利、王雪言、鞠晨、刘庆帅出席会议,黄成文、黄书文、王殿玉、鲁光发、张秀月、杨和裕、李长顺等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六镇负责人分别在各自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7月30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讲话精神;传达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省防指、牡丹江市防指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我市近期疫情防控政策调整进行说明;传达了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牡丹江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讨论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东宁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会务方案》(草案);讨论通过了《东宁市贯彻落实<中共牡丹江市委关于高质量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的决定>任务分工方案》(讨论稿);讨论通过了《<关于防范化解和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的若干措施>责任分工方案》(讨论稿);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关于做好省专项督查<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落实情况准备工作的通知》精神;讨论通过了《东宁市委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要点》(讨论稿);讨论通过了《关于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更名的通知》(讨论稿);讨论通过了《中共东宁市纪委二届五次全会会务方案》(草案);听取我市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和7月3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思想智慧、发展动力,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开创我市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省、市防指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树牢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面对当前不断变化的疫情形式,要结合前期我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不断完善疫情防控体系,切实抓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准备,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相关要求,扎实做好汛期和下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要高度警惕汛期灾害性天气带来的威胁,对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和易受灾害影响的重点部位,进行再检查再落实,确保灾害监测预警及时、风险隐患治理管控到位、应急处置和保障有力。要始终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放在首位,狠抓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的落实,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实施乡村组织振兴战略,建强乡村两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引导广大党员在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重大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树立城市基层党建理念,全面深化城市基层党建系统整体建设,提升党建引领城市治理水平。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议题。
       会议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