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8064557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5-21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绥阳镇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绥阳镇召开“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为切实做好“两会”期间全镇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两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5月20日,绥阳镇召开“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22个村党支部书记、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会议由副镇长吴利刚主持。
        会上通报了全镇1-4月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全镇安全生产形势,传达了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全镇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好防疫安全“两手抓”,按照属地、行业、企业监管职责,全面开展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的检查力度,特别是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等企业的安全,时刻坚守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对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企业立即关停整改,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宿和事故上报制度,及时有效做好应急工作。
        就全面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安全防范责任,加强重点场所复工复产安全指导服务,扎实开展“两重点”“一重大”化工企业专项检查行动,副镇长吴利刚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单位人员进行学习,按照各自职责抓好落实,要把安全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切实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安全生产工作,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层层压实责任,深入排查各领域各环节安全生产隐患,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全镇安全形势稳定,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二要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专项整治要严,安全隐患排查要细,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力度,打非治违工作要彻底,进一步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广泛宣传安全法律法规,坚持不懈开展安全生产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等活动,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全民安全意识。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厌战情绪,把安全生产责任和任务落到实处、抓到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健全责任体系,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抓实抓靠,在检查方式上必须更务实,加大隐患整改力度,建立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责任制,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工作合力必须更强大,常态化的开展联合执法,严格打击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安全工作时刻从零开始,未雨绸缪,胜过亡羊补牢,让我们随时敲响安全的警钟,为生命系上安全带,共筑安全大堤,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观念,要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严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式持续平稳向好,确保“两会”期间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