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8065014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5-25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绥阳镇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绥阳镇:河湖“清四乱” 构建美丽家园

        2020年绥阳镇以促进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着力加强重点领域污染整治,形成政府统领、部门牵头、属地为主、公众参与、问责有力的新格局,因地制宜提出河流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方面的治理措施,深入推进全镇河流“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管理。
        镇水利站以行政村为单位自下而上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四乱”问题再排查,确保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同时加大巡查管护力度,开展集中整治,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能及时清理整治的立行立改,发现一处,整治一处,防止问题反弹,努力做到动态清零。
        针对居民区垃圾倾倒严重的河段,使用铁栅栏对河道进行保护,在栅栏保护区内,种植丁香花、樱花、王族海棠、金丝柳、樟子松、梧桐树等观赏花和绿化树。截至目前,已完成安装铁栅栏2600延长米,种植绿化树1800株、观赏花500株。使乱倒垃圾、乱堆废物、开垦小地等问题得到了彻底整治,有效改善了水生态环境,实现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工作目标,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下阶段,我镇将充分发挥各级河长职能,不断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加大排查力度,推动河湖水环境面貌持续改善,助力全镇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不断取得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