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8068489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6-16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绥阳镇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绥阳镇:扎实开展防汛工作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汛期到来,针对近日的降雨情况,绥阳镇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的思想,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不断细化防汛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强化部署,领导干部奔赴一线。镇党委、政府就做好汛期防控工作组织召开专题视频会议,紧急安排部署全镇防汛工作,整合全镇各方力量统一调配,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确保各村防汛准备工作不出纰漏。会议要求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各村防汛工作人员迅速到岗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雨情,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提前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
        精准排查,心系群众消除隐患。镇村干部迅速入户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低洼地段、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地区和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登记备案并立即落实整改,确保及时处置,不留隐患。同时,各村利用微信群、宣传栏等大力宣传防汛减灾知识,引导群众提高防汛防灾安全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严阵以待,全力确保平安度汛。对卫星电话、应急广播、雨量报警器等防汛器材进行检查和维护,确保其功能正常。细化责任分工,包村包片包段,统筹推进防汛工作。目前,我镇救灾储备物资已全部准备到位,共有发电机1个、皮划艇1个、救生衣30套、救援绳2卷、水泵12套、帐篷2个、雨衣雨靴雨伞80套、编织袋8000条、铁锹60把等,全部物资根据灾情需要随时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