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8064563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7-09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绥阳镇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绥阳镇丨“政企联合”助力消费扶贫

        6月24日上午,绥阳镇宏福山珍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守言开着大货车载着镇扶贫干部一同前往二道岗子村,村党支部书记张忠彬早早就来在村口等候,“木耳终于卖出去了,可算松了一口气。能卖上这个价钱,多亏了宏福公司对咱们村扶贫项目的大力支持,我替咱们村的贫困户先谢谢你们了”。
        绥阳镇二道岗子村黑木耳吊袋基地是由驻军部队和村委会共同投资建设的扶贫产业项目,为充分发挥产业项目优势,今年由村委会负责购置黑木耳菌包、种植、销售,最后收益扣除生产成本外,按照本村贫困家庭人数定额分配给本村贫困户。
        黑木耳吊袋基地的木耳长势喜人,村党支部书记张忠彬感到高兴的同时,也为黑木耳的销售犯起了愁。因受疫情影响,采购商给出的价钱并不理想,村里及时同镇政府沟通,在详细了解情况后,绥阳镇政府多方动员,牵桥搭线,发动当地爱心企业助农扶贫。绥阳镇宏福山珍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表明愿意参与到消费扶贫行动中来,并承诺给出一个满意的价格,让贫困户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
        绥阳镇宏福山珍有限公司以高于市场同期的价格,将扶贫大棚里的黑木耳全部收购,眼看着一袋袋木耳被装上货车,村党支部书记张忠彬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受疫情影响,采购商给出的价钱一直不尽如人意,现在好了,几千斤木耳被一次性收购,这样我也能给咱们村的贫困户一个满意的交代。”
        近年来,绥阳镇宏福山珍有限公司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带动贫困户收益,充分发挥了带头示范作用,自2018年起宏福山珍有限公司还为本镇两户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岗位,多方面、多方式带动绥阳镇本地贫困户增加收入,助力扶贫。宏福山珍负责人张守言说:“扶贫是国家头等大事,身为本地企业,一定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将来宏福山珍还会一如既往在扶贫路上尽企业的绵薄之力,为社会尽一份责任,为扶贫事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