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8062093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7-27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绥阳镇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绥阳镇:悬挂共产党员户标识牌 亮明身份强责任

        为激励和引导农村党员在村级事务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以“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为思想指引,积极探索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方式。近日,绥阳镇按照市委组织部部署深入开展“共产党员户亮牌”活动,让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
        悬挂党员户门牌证,亮明党员身份。全镇各村党支部统一为509名农村党员发放并安装了“共产党员户”门牌,亮明党员身份,增强农村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身份认同感,激励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悬挂党员户门牌证,加强管理监督。悬挂党员户“门牌证”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的一个有效抓手,通过安装党员户“门牌证”,把党员“晒”在阳光下,“置”于群众前,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推动党员积极履行义务、联系服务群众、参与村级公益事业和急难险重任务,实现让党员“站”出来。
        悬挂党员户门牌证,强化示范带动。以户为单位,不仅仅是引导广大农村党员体现党员先进性,更重要的是通过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引导家庭成员及社会主要关系模范守法守纪、遵守村规民约、带头勤劳致富,起到带动家庭、辐射一片的作用,有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有力促进乡村振兴。
        “挂一牌、亮一户、带一片”,绥阳镇通过开展“共产党员户”挂牌活动,让党员时刻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用党员干部辛苦一点、劳累一点,换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多一点,推动全镇农村党员在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发挥带头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