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8108077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8-10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东宁镇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东宁镇:挂牌活动亮身份 党员家庭做表率

为充分调动农村党员参与镇村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农村党员责任意识、为民服务意识,近日,东宁镇“亮身份、表率”为主题,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农村“共产党员户”挂牌亮身份活动让党员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处处当先锋、事事做表率

 

 

此次挂牌活动中,我镇共发放615个“共产党员户”牌,并为单位,凡有一名以上正式党员的家庭,在其住宅门口醒目位置统一悬挂“共产党员户”标志牌,亮明党员身份。具体挂牌由村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党员逐户统一悬挂,既是对老党员的致敬更是对新党员的激励。

 

 

 

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既是荣誉牌,也是监督牌,牌子虽小,但责任不小,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承担使命,担当责任,从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做起,争当发展致富的带头人、文明乡风的倡导人、困难群众的贴心人,发挥党员在农村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党员家庭户挂牌活动,增强了党员家庭户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时刻提醒党员更严格要求自己,做表率、立标杆,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积极主动地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凸显党员身份的同时又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身份认同感,从而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